首页
本栏目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韩晨平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世界建筑节WAFX奖

浏览量:时间:2021-09-16

获奖作品


近日,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公布了2021年WAFX奖12个类别的评选结果,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韩晨平教授团队的设计项目“中国上海可变形的模块化COVID-19防疫医院”被评选为2021年度WAFX健康类获奖项目—WAFX 2021“ Health ”Category Prize Winner,并受邀于12月初参加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WAF年度盛典。

韩晨平教授团队多年来致力于特殊复杂环境条件下的建筑设计创新、建筑可动性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在设计、科研、论文、专著、专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获奖项目针对SARS、COVID-19等突发性、大规模、高传染性疾病,基于改进现有临时性医疗防疫建筑的不足,面向这一类型建筑的特定需求,运用“可移动建筑”与“模块化建筑”相关理论,提出一种新的能够支撑COVID-19疫情防控的快装模块化医院建筑设计方案,这一方案以“隔离负压病房”为核心模块,以“治疗”“办公”“清洁”等为辅助模块,基于模块“通用性”的研发,能够通过模块的快速组合构建出不同规模的防疫救援医院,并为疫情过后的建筑再利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相较于目前常用的临时医疗建筑,该设计方案具有更好的防疫治疗功能、更快的安装速度、可重复使用、便于平时储备以及场地多适应性、环境低影响性等优势。

世界建筑节(WAF)创办于2008年, WAF系列奖项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评选与颁奖盛事之一。WAFX奖旨在表彰那些“世界上最具前瞻性的建筑概念与尚未建成的项目,这些项目确定了建筑师在未来几年需要解决的关键性挑战”。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袁宇平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