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栏目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量:时间:2021-09-21

开学典礼现场

刘波书记出席典礼

宋学锋校长讲话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薛勇发言

辅导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李月老师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张宇航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矿业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任尚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汤佳琦发言

南湖校区主会场

文昌校区视频分会场


金秋再扬帆,青春正当时。9月21日上午,恰逢中秋,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3755名研究生、5875名本科生和65名留学生。典礼在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举行,文昌校区田径运动场设视频分会场。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返校的部分新生、家长、校友等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大会实况。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赵跃民教授,教学名师代表、首届全国教学名师奖和第二届杰出教学奖获得者于洪珍教授,首届全国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曾勇教授,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2021级新生们佩戴着“中国矿业大学”校名胸牌,迎着朝阳高唱国歌,开启在矿大的逐梦之旅。

宋学锋校长发表“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主题讲话。他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节日祝福,简要介绍了百年矿大积淀的精神财富和学校新时期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徐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向朝气蓬勃的新矿大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常怀国之大者。传承矿大人的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听党的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二是要好学力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珍惜大学时光,注重品行修养,认真学习思考,加强体育锻炼,提升审美情趣,尊重热爱劳动,尽早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在全球科技创新和能源革命的背景下,要善于思考、潜心钻研,勇于打破边界、积极探索前沿,拓展国际视野、培养战略眼光,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动态,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发出矿大声音,作出矿大贡献。他祝愿同学们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师长们向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勉励新一代矿大人在人生新篇章中奋发有为。教师代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薛勇发言,以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为切入点,勉励新同学们做“国有所需、我有所应,眼光长远、沉得住气,基础扎实、敢于质疑”的青年人。辅导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李月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陪伴引导同学们的成长,并鼓励大家做勤学苦读、好学力行、惜时自律、超越自我、元气满满、朝气蓬勃的矿大人。

在校学生、新生代表也先后发言。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张宇航介绍了自己在矿大的学习、竞赛和社会实践经历,用自己的奋斗故事鼓励2021级新同学踔厉奋发、自强不息,在矿大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研究生新生代表、矿业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任尚分享了自己在矿大追逐大学梦、硕士梦、博士梦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矿大人。本科生新生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汤佳琦以“矿大二代”的特别身份讲述了与矿大深厚的缘分,表达了成为新一代矿大人的自豪,表示将铭记师长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身能力,书写属于新一代矿大人的青春篇章。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典礼。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陈娅洁 李秀摄影:项志国 张驰 孙璐 姜涛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