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栏目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新突破

浏览量:时间:2021-11-11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资源与环境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法学门类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至此,我校拥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校按照“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不断优化学科生态。此次新增的资源与环境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矿业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环境工程等多个工程领域,将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黄金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