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栏目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作为支撑单位组建中国煤炭学会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

浏览量:时间:2022-06-30

629日,中国煤炭学会发布文件通知,同意我校作为支撑单位组建中国煤炭学会第一届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卞正副校长作为主要负责人,秘书处挂靠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2021年,我校向中国煤炭学会提出设立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旨在推进煤炭及其相关行业加快发展碳减排技术和低碳经济,特别是煤炭的低碳洁净高效利用,发展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更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中国煤炭学会的通知要求,尽快完成筹备设立工作。专业委员会将在充分发挥我校碳中和科学与工程领域科研和人才优势的基础上,汇聚国内人才和技术力量,聚焦煤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全流程技术、煤基甲烷温室气体减排关键理论技术和煤炭能源减排与增汇应用基础与关键技术等紧迫需求,组织开展碳、低碳、负碳、碳管理等领域学术交流,助推相关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培育发展碳中和科学与工程知识体系,推动碳中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持,为国家碳中和目标实现和能源安全保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新闻来源:碳中和研究院 刘世奇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