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栏目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关于选拔2021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0-09-14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推动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相关工作,现将2021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的选拔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预选拔对象

符合《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中第一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条件”,且加权成绩排序位于专业(专业方向)的前35%,有志于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二、预选拔指标与奖励

学校预选拔本硕博连读170人左右,本科直博生50人左右。

被确定为本科直博生和本硕博连读的学生大四仍旧按照本科生进行管理,学校分别给予1.2万和0.6万的奖励。

三、预选拔程序和时间要求

1.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链接http://yjsxt.cumt.edu.cn/Open/MasterBsb/Signin.aspx)可向本人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仅限在已具有本硕博连读培养方案或直博生培养方案的学科选择专业,鼓励学科交叉,学生可以跨学科选择研究生的专业和方向,并于9月17日12:00前向申请学院提交《中国矿业大学选拔本硕博连读优秀学生/本科直博优秀学生资格申请表》。

2.各学院审查汇总并确定初选学生名单,面试选拔工作将于9月中旬进行。

3.最终被确定为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的学生,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后直接被录取为我校2021级研究生。

教务部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