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栏目
港澳台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中國礦業大學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研究生簡章

浏览量:时间:2019-12-02

中國礦業大學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研究生簡章

中國礦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項目”、“雙一流”建設高校之一。學校設有研究生院。中國礦業大學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以工科為主、以礦業為特色,理工文管法經教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

一、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考生所持身份證件須符合以下條件:

1.港澳地區考生持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臺灣地區考生持①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二)考生學業水準須符合以下條件:

1.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

2.報考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博士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

(三)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四)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二、報考類別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三、報名時間及地點

1、報名時間

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全天24小時接受網上報名

2、報考地點

受教育部委託,下列4個報考點負責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連絡人:陳瑤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連絡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連絡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 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 28701076

面向港澳臺地區研究生招生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網上報名的技術服務工作由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聯繫電話:010-82199588。現場確認工作由報考點負責組織進行。現場確認時間:2020年1月10日前(确认時間以各報考點時間安排为准)

四、網上報名要求

1. 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gatzs.com.cn/)”流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準考證打印時間:2020年3月20日-4月19日。

2.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

3. 考生應認真瞭解並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選擇填報志願、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網報資訊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資訊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確認、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五、現場確認要求

1. 所有考生均應按報考點要求對報名資訊進行現場確認,逾期不再補辦。

2. 現場確認時應提交以下報名材料,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1)網上報名編號;

(2)有效身份證件;

(3)學士學位證書或碩士學位證書(應屆畢業生可于錄取前補交,但須提交應屆在讀證明原件)或同等學歷文憑。

3. 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5. 報考點打印《考生報名資訊確認表》,考生簽字確認後交報考點留存。

6.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考慮到藝術類等專業招生的特殊性,凡報考藝術類等專業的考生,須到報考的招生單位進行現場確認(或函報確認)並參加考試。具體要求可諮詢研招辦。

七、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複試兩個階段。

1、初試科目

報考會計、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工程管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考試科目為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及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報考其他專業碩士研究生,考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50分)。報考博士研究生,考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至少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00分)。

初試均為筆試。初試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個別科目如“建築設計”可多於3小時,但不得超過6小時)。

2、初試地點、時間

(1)初試地點: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聯繫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連絡人: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郵遞區號:200092

電話:(021)65982944 圖文傳真:(021)6598829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聯繫人:曹剛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聯繫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聯繫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藝術類等專業的考試由我校自行安排

(2)初試時間:

2020年4月18日至19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准,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安排在4月19日9:00-15:00進行。

3、複試地點、時間

初試合格者,複試地點、時間、內容、方式由我校另行通知。

八、學費及獎學金

①港澳臺碩士生、博士生全程學費同內地學生標準。收費以人民幣為計算單位。

②港澳臺碩士生、博士生獎學金參照內地學生評選標準。收費以人民幣為計算單位。

九、住宿費用

住宿費用按我校規定收取。收費以人民幣為計算單位。

十、錄取

我校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及體檢結果綜合評核後,確定錄取名單。錄取通知書一般由錄取學校於六月中旬函寄考生本人。

十一、入學

新生於9月中旬前報到入學。具體時間由錄取學校在“入學通知書”中注明。新生報到時,由學校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者,取消入學資格。

十二、學習年限

我校全日制學術型研究生基本學制為 3年;全日制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基本學制為 2年或 3年;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基本學制 3年,最長修學年限 5年。全日制博士生學習年限為4至6年。

十三、學位

課程學習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方可申請相應學位,具體要求及申請程式等同內地(祖國大陸)學生要求。

聯繫電話(圖文傳真):0516-83590333

聯繫地址:江蘇省徐州市大學路1號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辦

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院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中國礦業大學2020年面向港澳臺招生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專業目錄.pdf

中國礦業大學2020年面向港澳臺招生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專業目錄.pdf

中國礦業大學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pdf